spa7.jpg  

現在全世界足球最強的國家當然是西班牙,這個各種族分據的國度雖然被財政赤字、恐怖失業率、大蕭條給籠罩,足球的水準絕對一流,無論在俱樂部水平或者青年培訓上都是世界頂尖,這是他們兩個大賽冠軍的理由。

 

如不意外,他們將被看好能夠問鼎冠軍,畢竟世界排名第一還不能被看好,天都黑一邊了!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ned4.jpg  

遇上現任教練范馬維克之前,荷蘭國家隊的足球可真好看,速度節奏都棒,前場充滿了創意,中場擁有讓人羨慕的資質,那幾年雖然國際賽也沒拿到冠軍,98/00兩次大賽要說荷蘭是個經典球隊,反對的人也不會多。

 

世界排名第二(一直在前三),范馬維克的足球稱不上好看、效率卻也足夠讓人閉上嘴巴好好的看球了...

聯賽一直屬於「火力全開」,優異選手永遠到外頭去致富,從來都是國際賽熱門,這幾年三大豪門起伏很大,新銳球隊蹦起,回顧這十年的趨勢,當然是下滑的,荷蘭聯賽的評比逐年後退,作為一個「跳板聯賽」仍然很吸引人,看看幾支球隊在歐洲的成績,得慶幸他們的青年培訓一直很成功,頂尖好手在各大聯賽淘金。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us.jpg  
16個歐錦賽參賽國,每個國家隊點出五個核心問題,剖析其中的蘊含精髓。

上一屆歐錦賽,俄羅斯人驚天殺入四強,成為大賽的亮點,打出高能量足球,主將阿沙文(Andrei Arshavin)上乘演出、成為超級巨星。四年過去,當初這批年輕的骨幹好手目前大約三十歲,整批陣容幾乎都沒有改變,可喜的是歐錦賽決賽圈中俄羅斯抽到了支上上籤,分在地主國波蘭之後,分組對手全是一百年來與俄羅斯歷史息息相關的國家,而且閃過了西班牙與英法。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rticle-2234013-001B704100000258-619_634x393  

1998–99 曼聯 2–1 拜仁慕尼黑 諾坎普體育場, 巴塞隆納 (賽事精華)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刊登於2010/March/02)

這場球賽將成為英超歷史的一個亮點,卻爾西多年來在主場的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文刊登於2010/Feb/23)

有些事在職業體壇是不爭事實,你花越多的錢就贏得越多,或許
在棒球圈這不是100%發生(洋基、紅襪、道奇都是奪冠熱門,少數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lo  
(巴羅特利義大利出生,養父母為布雷西亞人,不被當義大利人看待)

德國、法國足球隊陣中擁有一大票移民家庭之子,許多則是海外出生歸化成功
的國民,義大利人明顯的要「固守傳統」許多,然而這項傳統正在崩壞中,許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to 203  

   

 

西班牙古城瓦拉杜立德(ciudad de Valladolid)並不受太多東方遊客青睞,比較同是歷史古都的,托雷多(Toledo)、賽哥維亞(Segovia)更受到旅遊書的著重,走在街道上你可能是唯一的東方人,不過當地居民對東方臉孔只覺新奇、從不感到陌生...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