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mundial8  

西班牙國家隊介紹

 

很多人至今都忘不了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16強賽,西班牙輸給法國後Raul安慰Fabregas的那一幕。被戲稱為"預選賽之王"的西班牙隊,在當時誰也想不到那年之後的西班牙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

Raul_consoles_CescFabregas  

 

從預選賽之王變成世界王者

 

假如你是一位西班牙球迷,恭喜你,現在正是屬於西班牙的年代。今年九月西班牙在巴西世界杯預選賽擊敗喬治亞之後,西班牙在世界杯預選賽的連續不敗場次來到了46場,上一次輸球已經是1993年的事了,這只是他們的第100場世界杯預選賽而已,多麼驚人的數字。縱使一直以來有如此出色的表現,但是西班牙在捧起2008年歐洲杯之前,卻已經有44年沒有拿過任何一座大賽獎杯了。讓這支"預選賽之王"有如此巨大的轉變的原因是甚麼?

 

青訓為成功之本

 

去年西班牙U21勇奪歐青賽冠軍

 

今年歐洲盃奪冠後,西班牙的隊長Casilla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的第一句話就是讚美西班牙出色的青訓系統。光過去15年內,西班牙的各級青年隊就拿下了超過10座獎杯,現在的西班牙國家隊就是由這些各階段王者中的頂尖球員所集結而成。從1999年拿下世青賽冠軍的XaviCasillas,到去年拿下U21歐青賽冠軍的Javi MartinezMata,目前國家隊的所有球員都是西班牙本地青訓出產的球員,西班牙眾多球隊出色的青訓系統無疑是造就現在西班牙盛世的一大關鍵。

 

Aragones是對的

 newswide12147728750  

Aragones - El Sabio de Hortaleza(The Wise Man from Hortaleza)

 

一直以來人才都不是西班牙最大的問題,他們需要的是一位好的主帥,找來Aragones也許是西班牙足協歷史上最重要的決定之一,不論是個性、能力和地位,Aragones都是西班牙最適合的人選之一,而讓"預選賽之王"搖身一變成為世界霸主的關鍵則在於戰術的改變,而引起這個改變的,有一部分必須要歸功於巴塞隆納傑出的青訓系統,在Cruyff將全能足球”Total football帶到巴塞隆納之後,結合了巴塞隆納原先就有的”Tiki-taka戰術,成為了日後巴塞隆納青訓的中心思想。連防守反擊戰術的狂熱份子Aragones也為這群由巴塞隆納青訓營"La Masia"出品的球員們著迷,特別是中場核心XaviAragones幾乎用過了所有好話稱讚這位中場球員,也因為手上有著如此出色技術的球員,於是Aragones改打起了這套日後改變了西班牙足球歷史的戰術,而"Tiki-taka"這個名詞也在2006年的世界盃賽場上再度被人提起,原先帶點嘲諷意味的名詞,成為了這套戰術的代名詞。

 

除了場上的戰術,許多主帥和球員都曾說過,習慣勝利對球隊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西班牙已經有44年不知道贏得獎杯是甚麼感覺了,連品嚐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是習慣了。於是Aragones上任後便請來了一位心理諮詢顧問,不管是隊員還是主帥自己,在場上的訓練過後便會去和這位顧問聊聊,那段時間經常能看到球員離開訓練場後忙著去找心理諮詢的景象。Aragones讓他幫助球員建立自信,讓球員們相信這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支球隊,是能夠拿下勝利並贏得冠軍的球隊。

 

2008年的歐洲杯冠軍證明了Aragones是對的,那些曾經質疑他的人也不得不認同這位被喻為"The Wise Man from Hortaleza"Aragones

 

Aragones之後就是現任的主帥Bosque,他執教皇家馬德里時,便展現了他出眾的能力,其中最讓人佩服的就是他整合球隊的能力,將當時擁有眾多大牌球星的銀河艦隊打造成一支團結的球隊。承襲了Aragones的戰術思想,這支世界冠軍在Bosque的整合下,球隊依然維持著高水準的發揮,Bosque不負眾望幫助西班牙拿下了歷史上首座世界杯,今年更拿下歐洲杯,完成了史無前例的連續三屆國際大賽奪冠的霸業,在Bosque的帶領下,西班牙接下來的目標絕對就是拿下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Íker Casillas

 iker  

Íker Casillas,這位擁有帥氣外型的門將目前效力於西甲的皇家馬德里,現在身兼皇馬和西班牙國家隊的隊長。是目前世界上最優秀的一名門將。2002年世界杯意外的獲得上場機會之後,過去這10年來他佔據了主力門將的位置,更成為了西班牙國家隊最可靠的一道防線。比起其他球員Casillas還要多了一點幸運,做為一位球員能夠拿到的所有獎杯目前幾乎都已經拿到了,31歲的他做為一位門將還有很長的職業生涯,就看他接下來如何繼續創造歷史。

 

Xavi

 Xavi-120701-PosingWithCup-G-300  

Xavi,一位現代足壇中的大師。身為巴塞隆那和西班牙國家隊的絕對核心。Maradona曾說過看Xavi在場上踢球就是一種享受。在場上就如同球隊的大腦一般,控制著整場比賽,看Xavi何控制場上節奏,帶領球隊取得勝利,是整場比賽最精采的部分。這位個性低調的中場大師,是西班牙史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32歲的他,2014年的世界杯很有可能是他代表國家隊的最後一屆大型賽事。不過在世界杯之前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欣賞他率領巴塞隆納征戰西甲的精采表現。

 

Andrés Iniesta

finalmundial8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在兩年前的世界杯決賽,幫助西班牙在加時賽打入關鍵進球的Iniesta,他被喻為全能的球員。九月才剛拿下今年的歐洲足球先生,也是今年歐洲杯的MVP。能踢中場的所有位置甚至是前鋒,不管踢哪個位置,他總是會盡全力完成主帥所交代的任務,擁有出色閱讀比賽能力的他,也經常能在關鍵時刻為球隊立下戰功,之前有人會拿Iniesta來和XaviZidane這些中場大師比較,但隨著這幾年的出色表現,現在的不會有人再拿他來和其他人做比較了,因為他就是Iniesta,一位幾近完美的球員。28歲的Iniesta,未來非常有機會能夠開創出屬於Iniesta的時代,讓我們一起見證一位傑出的球員如何蛻變成一位足球場上的傳奇吧。

英超轉播時間表

**播出頻道:衛視體育台**

日期

時間

戰組合

重播

10/01

16:00

()阿斯頓維拉 VS. 西布朗維奇

10/04 05:00

10/02

02:54

女王公園巡遊者 VS. 西漢姆聯

10/04 15:00

10/06

19:40

曼城 VS. 桑德蘭

10/08 05:30

10/06

21:55

切爾西 VS. 諾域治

10/10 05:30

10/07

22:55

紐卡索聯 VS. 曼聯

10/11 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