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ymarnike.jpg  

歷代從沒有人像Neymar 以如此的方式給矚目著:他是否正朝「人類最強球員」邁進2014年世界盃在巴西開踢,世人注目的除了賽事以外,地主國能否把冠軍留在自家成為另一看點,這個重責大任落在22歲的年輕人身上,眾望所歸的旗手,不同於史上其他的明星,Neymar 出現在大家眼前時,技術已經高超、而且打扮有型。

剛轉會到歐洲一季,年僅22歲的他才要參加人生的第一次世界盃,何以被賦予如此高的期望,甚至是這麼多的期待?明明還是顆未雕琢的原石,已經這麼多人望見了之後的璀璨奪目?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世界足球雜誌(World Football)、Goal.com甚至是時代(TIME)雜誌等知名媒體對他評價都一樣高,都預期他是下一個球王。

 Ney 10.jpg    
時代雜誌史上僅用過極少足球員當封面,除了梅西之外就是Neymar


天賦與實力。羅納迪尼奧(Ronaldinho)的大師實名無庸置疑,足球踢得華麗有趣,是真正的一代天王。替巴西拿下2002世界盃,數不完的個人獎項,不像前輩們,他愛踢球很少開口 - 2005年他說隊上一個矮小矯健的17歲青年日後會超過他,世人不以為意,點名到的小鬼是之後梅西(Lionel Messi),對於Neymar,小羅說了什麼?

「很快的,他將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球員」

  
sport-magazine-ronaldinho-with-neymar-da-silva-brasilian-soccer-player.jpg  
Neymar與小羅同時入選,留下珍貴的同隊畫面)

巴西向來盛產足球好手,五次大賽冠軍都由這些明星所貢獻,歷史巨星多的一手數不完:「黑珍珠」比利、加連查、奇哥、蘇格拉底,到近代的「獨狼」羅馬里歐(Romario)、「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及羅納迪尼奧,因為世界盃賽場上的精湛演出而登科名流青史。2013年的聯合會杯冠軍(痛宰當時世界冠軍西班牙)、隻手之力幫助桑多斯(Santos)俱樂部稱霸南美洲,Neymar的每一步的確備受檢視,18歲開始進入世界足壇視野的那一刻,眾人對他的看法與期待,早就超過了凡人,別的18歲年輕球員,大家願意期待他們早日茁壯成為巨星,唯獨Neymar在那年紀,被賦予救世主厚望,不但要他準時成為球王、還要他帶來「大力神杯」。

 
這是Neymar的沈重壓力、也是輿論對巴西的質疑,這支球隊人才濟濟,為何是他當上第一主將?擁有超高個人評價,質疑是伴存在旁的,至今尚未有成為巴西天王前還沒替巴西奪冠的,幾位經典巨星都走過這條必經的「天堂路」,若沒有幫助巴西奪冠,技術能耐已經受到認可,很多人仍會否定Neymar、一如高價轉會來到巴塞隆納,敵對陣營的攻擊始終不停,看熱鬧心態的持續懷疑未曾有停歇。

Neymar 8.jpg  
Neymar怎麼面對挑戰?他總是全力以赴,去年聯合會杯,他的精湛表演擊潰了無敵西班牙,西班牙聯賽的巨大壓迫中,他成為巴薩的超級武器,擔負進攻重責大任,順利地兩次擊敗強大無比的皇家馬德里,每當眾人給予更多質疑與壓力,Neymar總能轉化壓力成為能量,要訣永遠都是
Risk Everything 博上一切。

10號球衣就等於王牌。安逸求穩不可能讓輿論同意把巴西隊10號交予Neymar,為了國家榮譽,唯有捨棄本我、真實面對自己與內心對話,以渴望成功的精神打敗環伺壓力與恐懼,追逐最高的榮譽 -冠軍獎盃。

 
(影片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user/NikeFootball
 

 

arrow
arrow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