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a00001  
Santiago Bernabeu
可容納85000人的大球場,西班牙國家隊主場,貝克漢、羅納度、席丹這些傳奇球員效力過的球隊,球迷、觀光客必去之處。


到過馬德里大球場看比賽,卻還沒有參觀過大球場(Santiago Bernabeu),對一個瘋狂足球迷來說當然是不行,而且票價一路飆漲,幾年前10歐元就可以參觀,現在漲價到了16歐,在燦爛陽光的好天氣趕緊搭了10號地鐵來個球場之旅。(這裡看更多圖

 

皇家馬德里球場 Santiago Bernabeu 很好找,他在馬德里市區最大最直的大道上,這條貫穿市區南北的大馬路很漂亮,就像是人體脊椎那樣,沿線都是重要景點,對於球迷跟觀光客,循著地鐵來並不困難,地鐵出口就是球場前,附近大樹很多,要拍一張球場外景還真難

 

本地人會說這裡是Chamartin,以往這個球場就叫做Chamartin,大球場演進史清楚提到。就像是台北車站以往在市區還有「萬華」、「松山」站那樣,這一代算是城市北區吞吐口,往東北走附近有馬德里的中國城,有一堆華人商店,還有台灣人開的店,西北方走過去則是使館區,馬德里市區房價最貴的好地段,這也是為什麼皇馬普遍獲得白領支持的原因,除了歷史因素、地理位置也很重要。

 IMG_0555  

2008年秋天我第一次到Santiago Bernabeu看球,急忙的買了客場區的票才得以進入,皇馬出戰20多年沒在甲組的Sporting de Gijon,那是國境之北的亞斯杜理亞,擁有全西班牙最熱情的球迷,在那一場球我見識到了什麼是真正的「熱情」,即使輸了5.6分球迷仍舊引吭高歌整場,好幾次這三千個球迷把主場的氣勢都給壓了下來,讓人驚呼著

 Berna00004  

客場球迷區就在參觀球場的第一個會面點,又高又陡的位置(對比對街住宅已經是八樓的高度),Santiago Bernabeu南北面看台非常的陡,無論當年看球、還是參觀時大家擠著拍照,都有一種「沒站好就會一路飛下去到球門旁」的感覺。

 Berna00009  

拍完俯瞰圖,接著你會開始走進俱樂部的陳列室,皇家馬德里算是歐洲最大的球會之一,歷史悠久不說,獲得的獎盃數量也是可觀,光是歐洲俱樂部冠軍(各種名稱改變多次,現在稱做歐冠)就有九次,加上國內盃賽,獎盃多的擺不完,然後歷代球星的照片一一放置,還有迎合觀光客的拍照區,你可以跟獎盃拍照,看看自己國家的同胞有沒有辦過會員證。

 

Santiago Bernabeu 非常的大,要逛完可以花上2.3個小時,對於只喜歡球場視野的我,有很多角度可以拍攝,一開始在客場區,到後來是對面看台區,接著還可以到下層看台的座位區拍照、還有貴賓座位區,大家都搶著試坐。

 Berna00016  

因為是參觀,平常當觀眾到得了之處,參觀時還沒有什麼感覺,到後來可以下到球場區到球員休息區(板凳區),每個遊客都超興奮的拍照,休息區的皮椅是仿造贊助商AUDI汽車的規格,而皇馬主席Florentino Perez已經是第二次當主席,當年的巨星政策、銀河艦隊稱號就是由他開始,Perez自己就是西班牙地區的AUDI經銷商,一般球迷還不太知道,他的公司還代理了好幾款豪華汽車品牌。

 

接著是室內的休息室,不過遊客只看得到客場隊的,其實有點掃興,那就是規規矩矩的休息室、按摩池,工作人員都說主場區的更為豪華幾倍,以我們認識的皇馬,這點當然無庸置疑,但我們就是看不到呢(嘆)!

Berna00017   

最後是賽後新聞發佈室,這裡非常的大,看得出來是大球會的格局,逛過很多歐洲球會,皇家馬德里的發佈室比一般的大上50%,而且沒有荷蘭比利時球隊常有的「逃生門」(輸了球被逼問到不行,可以轉身開門就跑),非常的豪邁,反正皇馬在主場幾乎不會輸球!

 Berna00018  

這是一個非常都會風的球場  ,座落於市中心,容量驚人、而且音響設備無疑是歐洲頂尖的,有C羅與卡卡的加盟之後,幾乎是場場滿座,臨時要買到票幾乎是不可能,除非你買客場那一區,因為不景氣,馬德里日漸蕭條,唯獨這裡還是風風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