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Y201308300383.jpg  


今年成績慘到不行的東京養樂多燕子隊靠著バレンティンWladimir Balentien)的驚人全壘打能力,搶下不少新聞版面 (還有投手 小川泰弘),而這位荷蘭國家隊重砲手,成功打破高懸不破的55轟日本職棒記錄,Balentien(個人喜歡的中譯是 巴冷天” )的威力其實在統一球時代就已經展現,五月之前,所有人的期待是在Tony Blanco身上,然而更擅長打外角、變化球的巴冷天最後逆轉超車,以前人難望其項背的速度,在球季還有一個月時就追平紀錄,然後順利打破日本(55)、甚至是亞洲紀錄(56,韓職李承燁)。


Balentien
即使去年有傷只打了106場,就擊出了31發全壘打,是「統一球時代」唯一還能夠連兩年30轟打者(別人的數量都從以往直接除以2)、甚至下修更慘,回復正常係數的球之後,被認為能夠上衝,只是他似乎更猛、威力驚人,377打數就完成55轟,當初王貞治則花了472個打數,記錄沒有純正不純正的問題。

Balen2.jpg  


破紀錄的文章網路上不少了,這篇來點不一樣的 Balentien或許能夠比下諸多前輩、成為燕子隊史上第一洋將,可是,前輩有他打不破的紀錄 


rami 4.jpg  

養樂多最有名的洋砲,當屬2001-02年曾短暫合體的「雙保險」:Roberto PetagineAlex Ramirez,兩人都是養樂多雇用、大放光芒,之後被巨人隊挖角,Petagine當初更以破7億日圓的身價跳槽打破日本紀錄,A.Ramirez則是個愛耍寶的開心果,打擊能力也很驚人,在日本也適應良好,目前在橫濱坐板凳,依舊得到廣大支持。


rami 2.jpg  

這兩人被認為是養樂多最好的洋將,他們的成績確實傲人,看看下列的表格數據,不難想像加上岩村明憲、宮本慎也、古田敦也等名將後,養樂多還能在中央聯盟突圍而出。

 

200102 養樂多

R.ペタジーニ  (R.Petagine, 1B)

NPB通算AVG.312 882安打)、233HR

養樂多4. 99 &01全壘打王, 2001打點王、以及年度MVP

A.ラミレス      A Ramirez, OF

打率.303 1850安打)、359HR

養樂多7. 03全壘打王, 03&07安打王打點王



rami 3.jpg  (拉米是第一個2000安的NPB外籍球員

只是RamirezPetagine最傲人的紀錄不在場上,而是兩人愛「姊姊」(熟女控)的程度超過常人Ramirez的老婆比自己大了14,在印地安人隊小聯盟時期,一次要去銀行存錢,櫃臺區沒有人聽得懂他的破英文/西班牙語,沒想到辦公室內還有救命天使,當時32歲的行員搭救,後來結緣、成了Ramirez夫人(下圖),Ramirez來日本打球超過12年,十分習慣那裡的生活,成為第一個打出2000安的洋將,效力過養樂多、巨人、海灣之星,是職棒圈最有人緣的老外,他也表明有機會的話想在日本終老。

rami 1.jpg  


比較不搞笑的Petagine則是恐怖的打點機器,養樂多4年平均單季40轟、105分打點,上壘率超過45,比起一票超級洋砲更厲害(如90年代初的西武デストラーデ,或者2001年55轟的”狼王”Tuffy Rhodes,日文講得超好),他效力養樂多的那四年成績,大概只有01-03的亞力士(0255轟,04年受傷,不然01-04年也是恐怖的表現)可以相比,這是讀賣巨人願意花7億網羅的原因。Petagine當初到日本時,身旁跟著的女士大家都以為是他母親,結果一問才知道那是他老婆Olga兩人一共相差超過24,是Petagine高中好友的媽媽(如下)!!

rami 5.jpg  


2004年離開巨人後,相隔數年Petagine2010短暫回日加盟軟銀鷹效力,那幾年軟銀的洋將找得都不好,這次Petagine回歸也沒有什麼表現(畢竟老了),退出日職視野之後,大家記得的都是他那個有點誇張的「姊弟戀」,就連「日本最知名社長-島耕作」的漫畫都不忘提及(下圖)

img145.jpg  


Alex Ramirez Roberto Petagine 的傲人演出至今讓養樂多、日職迷念念不忘,Balentien破紀錄之後,可能在未來仿效前輩轉隊巨人嗎?暫時不會,養樂多的合約綁了四年(47億日幣)、而且合約註明不得任意轉投他隊,而且他育有一女,老婆也沒有跟他差這麼多歲~~附贈1張之前球迷在琦京線看到巴冷天搭電車的圖

Bal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