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g.jpg  
有這種妹,誰都會癡心等著西甲節目看
塞爾塔維戈
/拉科魯尼亞/奧薩蘇納/馬約卡

然後,注意看看本週台灣的西甲節目有沒有妹!!

 

西甲轉播時間表

 

日期

時間

對戰組合

播出頻道

衛視重播

HD重播

11/4

00:55

巴塞隆納 vs. 塞爾塔維戈

ESPN HD

 

11/7 02:00

11/4

 03:30

  皇家馬德里 vs. 薩拉戈薩

衛視體育台

11/6 00:30

11/9 02:00

11/5

02:00

巴塞隆納 vs. 塞爾塔維戈

衛視體育台

11/7 01:00

 

 




奧薩蘇納(Osasuna上賽季第七名

如果說,萊萬特去年佔據榜首幾週,一整年成績出色是一項奇蹟,那麼奧薩蘇納的表現也值得一書,差了一分積分便可以問鼎今年的歐戰,以球隊成員招募總花費幾乎是西甲最少的400萬來看,他們相當的成功,球隊稅後甚至有盈餘。

 depo2.jpg  

每一年都有大量的選手變動,理論上只會製造球隊內部的不安,偏偏這個寧靜的巴斯克城市裡,也沒什麼能夠激起浪花的大事情,除了皇馬/巴薩的踢館球賽,前年走了15個球員、來了13個,今年夏天走了8個補上4個,對他們而言怎麼樣都得過日子,而且永遠以保級優先。

 

但其實奧薩蘇納不是個爛隊,多數時候都在中游地區打滾,偶爾進入前段班,他們擁有西甲最難打的主場之一, El Sadar球場開在Pamplona市區內,死忠的球迷很容易就塞滿不到2萬人的球場,一個隱憂是他們再次失去Raul Garcia(他在這裡發跡轉會去馬競),鐵定跟上次一樣造成巨大影響,他是球隊的高產中場主力、而且傳出最多次的助攻,儼然納瓦拉(球隊所屬地區)地區的梅西

本賽季至今,他們在降級區打轉,冬季時的酷寒氣候將是取得寶貴主場積分的依賴,每年冬天他們在這裡宰殺各路豪強。

 

 
malo1.jpg  
馬約卡(
Mallorca
)上賽季第八名

 

馬約卡,這個紅土球王的家鄉,同時也是知名鞋廠Camper的發源地,這幾年來的最大外島勢力,主場不在西班牙本土,即便它就坐落於巴塞隆納外海不遠處,每每在主場強勢拿分。

 

2010年的財務問題,讓他們進入託管狀態,即使拿到第五可進軍歐戰,資格還是被取消,效力多年的南美洲球星Arango還是遠奔他走,目前財務的狀況逐漸好轉,比不上以前衝刺歐冠的程度,但紅土網球天王納達爾的家族就來自這裡,他是球迷、叔叔Miguel Nadal更是島上傳奇人物,他們一家人也穩定的慢慢吃下球隊股份。

 m6.jpg  

Joaquin Caparros 多年來的評價就是「適合中游球隊」,資金有限時他的掌握調度反而出色,大球隊的媒體壓力讓他動輒得咎,由於球隊的財務狀況雖有好轉,整體還是負債五千多萬歐元,幾乎沒什麼資金可買選手下,他還是盡可能補強,例如買進Javi Marquez(受傷前)這樣的主力,後場大將ChicoIvan Ramis雖然跟前教練跑了,並且多拉拔青訓小將;馬約卡雖然是處在群島中,但因為是最大島,反而成為整個群島的政經中心,包括外島小球員的集中地,青訓評價始終不錯。

球隊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球員不太容易有週車勞頓的情形,因為主場在外島,幾乎大大小小比賽全部都是搭飛機前往,依靠火車通勤或長途巴士幾乎不在這球隊發生(西班牙幅員還算遼闊,只有鄰近地比賽會搭巴士前往,但還是動輒2.3小時),反而是對手來踢館時更為辛苦,這幾年主場的強勢由此而來,球隊已經在西甲連續征戰15年,看來這賽季問題也不會太大。

 



yung2.png  
賽爾塔維哥(
Celta Vigo
西乙升級而來

整個九月底,轉播西甲的Canal衛星系統都在播送這段節目:朴周永今年到維哥踢球,率隊拿下奧運銅牌總算免服兵役的她,受到了韓國人的愛戴,也因為鮮少韓國人在西班牙,KBS西甲節目主持人鄭仁英(上圖,封面圖)前往採訪時,因她的美貌而轟動著。

 

KBS採訪朴周永,介紹Vigo跟這支球隊的影像(請點看)

 

五年前賽爾塔維哥降級,隨後陷入財務危機,幾年來他們改變的很不錯,俱樂部開始量入為出,其實十多年前,球隊還是西甲的強隊,無論排名好或壞,各隊來這裡通常是活受罪。

賽爾塔維哥在90年代末期一度是西甲強權,擁有著「沙皇」莫斯特沃這樣能宰制球場的大將,同期還出過幾名本土好手,更曾經殺入歐冠(可惜分心,西甲之路就毀在那一年),上個賽季他們是乙級聯賽的強隊,攻擊與守備都被認為是最好的,以強勢的攻擊取得勝利,步入西甲之後,整體的水平不算差,進攻能力還能排在中游左右,一部份歸因於高於同級球隊的青訓使用率,超過35%一線球員為自家養出,省了不少網羅好手時所需的高額人事成本。

 

前鋒Aspas去年進了23個球,即便本賽季的西甲,他都能提供相當威脅,他的狀態將成為球隊保級的關鍵,而且Aspas也被認為在一定的進步之後能進入國家隊視野

 

depo1.jpg  
拉科魯尼亞(
Deportivo La Coruña
西乙冠軍升級

2011年的不幸降級,不只是教練Lotina帶領的第四個降級球隊(去年他讓Villareal也降級,超級指標),球隊毫無生氣的下半球季讓人失望,在此10年之前,球迷俗稱的「拉科」還曾經拿下西甲冠軍,以這個小鎮的20萬人口能夠養出一支歐冠四強的球隊,也真夠不簡單的。


去年強勢的主場成績,讓拉科成功的拿下聯賽冠軍,重回西甲,這意味多年來在主場Riazor頻頻吃鱉的皇馬又多了一個討厭的去處了,儘管球隊降級後,許多球員離去,綜觀拉科的球員異動其實不算大,擅長挖掘無名小卒的他們,球隊多的是一待超過5.6年的忠心選手,當年奪冠時的球員如Mauro SilvaNaybet、荷蘭射手馬凱(Roy Makaay)到DjalminhaScaloni都在這多雨小鎮住了幾年,當年奪冠陣容至今還有兩位元老選手ValeronPablo在陣中,兩位出身西班牙外海領土Las Palmas的好手,都在這裡待上十多年。

 

升級之後他們丟失了主力好手Guardado,墨西哥左路好手一度被認為是下一個拉科球王(此前,Bebeto-Rivaldo-Djalminha-Valeron 這些世界級好手都從這發跡),中場創造力不足是非長大的問題,無法製造夠多的進球,將是今年球季必須克服的問題。

 

剛結束的西甲聯賽,在主場Riazor,拉科以4-5敗給巴塞隆納的比賽,讓世人再次把焦點放在這支球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