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a00018.jpg  

參觀Camp Nou體育場(諾坎普,意思是新的體育場)就像是參觀巴塞隆納城市裡其他名勝一樣,有著說不完的讚嘆,想到這個美麗多彩的都市,光是米羅、高第的東西就看不完,全球的觀光客在各景點大排長龍,享受這個多元的觀光大城,說到諾坎普體育場,歐洲名門足球隊巴塞隆納的主場,就算你不是足球迷也很推薦一訪。

 

 

多看幾張圖,點看相簿



容量約在9800096000(歐洲賽事)中間,諾坎普體育場是歐洲最大的足球場,全世界給足球專用的體育場之中也僅次於北韓的平壤51日競技場、墨西哥阿茲提克體育場、墨爾本MCG(墨爾本板球場)、德黑蘭Azadi體育場,球場設計非常漂亮,無論外觀或者內裝來看都稱得上壯觀,所以它也是歐洲足聯評定的五星級體育場。

 eua00016.jpg  

巴塞隆納足球場佔地相當廣,旁邊還有簡易練習場、以及青年隊使用的大教堂體育場(與50年前的舊體育場同名),所以去過諾坎普的朋友都會跟你說,搭地鐵、巴士下車處「視你的票券」而定,幾號門有不同幾種方便的走法。進入園區後整個進入花銀子時間,所有的東西都試圖吸引你掏錢出來。舉凡體育場參觀、博物館都歡迎各地的遊客,就連坐下來喝飲料、買販賣機,都有巴薩專屬logo,簡單的說,西班牙人不太會做生意(行銷)又愛午休,導致了他們的窘迫財務,可是這裡是加泰隆尼亞,雖是同一國境,人文卻不太一樣。

加泰隆尼亞地區的代表城市就是巴塞隆納,即使你不曾造訪過,看看明信片、旅遊生活頻道,你還是可以區分馬德里與巴塞隆納的不同,這是兩個不同區域與不同的兩個民族,思想奔放、用色大膽,這是加泰隆尼亞。

 eua00007.jpg 
 eua00022.jpg  

2012球季後,巴塞隆納在歷史上的奪冠獎盃數目(歐冠、聯賽、西班牙盃再加上一些阿撒不魯的盃賽)已經追上皇家馬德里,球場的博物館當然值得一看,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舊東西,可是80.90年代幾乎世界上所有「球王」等級的選手都踢過這支球隊,從馬拉度納、羅納度(外星人)、雷瓦度(Rivaldo)到小羅(Ronaldinho)都在這裡成功過,90年代歐洲一級球星如史托契科夫、哈吉也都在這裡擁有快樂的幾年,就算你覺得黑白照片時代太老,那麼40歲這一代許多球星的輝煌史,在博物館裡還是看得見。

 eua00013.jpg  
eua00011.jpg  

大球場內部也是很大,參觀tour從上層下層觀眾席、從球員休息室到按摩間都看得到,甚至還有一間小教堂,給球員禱告用的,自從球隊轉隊來了法國國腳Abidal(之後還有S.Keita)之後,特別開了一間禱告室給這些穆斯林,非常的體貼。



球場參觀的Tour費用一直在漲,五年前我第一次去一張票16歐元(而已),這幾年跟皇馬一樣聯手漲價,現在參觀博物館跟球場,低消已經來到23歐;球場內的巴塞隆納專賣店(FCBotiga)則是巴薩在這個星球最大間的商店,各式商品都有,行李箱、Smeg牌復古小冰箱甚至浴袍應有盡有,周遭不少巴薩球迷,每個人「儉腸捏肚(形容省吃儉用)」就是為了到這朝聖,而且在專賣店裡大肆採購,隨便一花就是幾百歐元,(包括第一次造訪的我在內)像極了亞洲女人在歐洲LV專賣店的行徑~

cator00056.jpg  


參觀球場的一大賣點就是巴塞隆納的好天氣,地中海的碧海藍天是絕對的賣點,幾乎每個人參觀的照片拍起來都一樣漂亮,因為背景色永遠的湛藍,如果你造訪的天氣不是豔陽天怎麼辦?沒關係,你可以再來一次,反正它值得。

eua00005.jpg  

球賽中的巴塞隆納球場,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了,從太陽還沒下山時,來自各地的人們開始集中,按照巴薩的優秀主場成績,一場球賽動輒8萬人上座的壯觀景象,大家齊心齊力的支持同一個事物,感覺就是很不一樣。球場落成至今超過50年,目前俱樂部開始研議要原地重建、體育場拉皮翻修,還是在外地尋地重蓋,董事會宣布會在這兩年的會員大會中找出解答,按照當地報紙做的民調,多數人只想要裝修。


 

本週西甲轉播時間表

 

西甲轉播時間表 

**轉播頻道:衛視體育台**

日期

時間

對戰組合

重播

10/23

00:30

() 皇家馬德里 vs. 塞爾塔維戈

10/23 15:00

10/24

00:30

() 拉柯魯尼亞 vs. 巴塞隆納

10/24 15:00

 

英超轉播時間表

 

英超轉播時間表 

**轉播頻道:衛視體育台**

日期

時間

對戰組合

重播

10/21

22:55

女王公園巡遊者 vs. 艾佛頓

10/26 15:00

10/22

15:00

() 曼城 vs. 斯托克城

10/27 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