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juv.jpg  

一個月來,人們注意的不是國家隊與會外賽,而是將來臨的祖文特斯
vs拿坡里!歐洲各國上一輪聯賽遠在107日,各國都進行了德比大戰,皇馬與巴薩、馬賽與巴黎聖日耳曼,結果米蘭大戰不但相形失色,更創下收視新低,義大利足壇都把重點放在下一輪、也就是本週末的大戰。



今年球季兩隊的2次交手,可能決定聯賽冠軍誰屬。連47場不敗的祖文特斯擁有主場之利,他們將勝出取得寶貴優勢,還是新主場啟用一年後吃下第一敗?上輪聯賽費倫提納打出了強勢足球,雖然老闆(Della Valle家族,知名鞋廠TOD’S老闆)一邊忙著米蘭時裝展,可沒擱著足球事務,一陣亂炸之下,祖文特斯僥倖的逼平對手,而拿坡里擊沈對手,目前聯賽與祖文特斯同為61平積分19分,本輪兩隊的交手意義重大。

 

多數人都同意,義大利足球沈淪的太快,特別是AC米蘭,賣出了陣中的超級戰將伊布、席爾瓦等人後,居然以一干小鬼來頂替,球團擺明「共體時艱」姿態讓豪門的死忠支持者很不爽,加上日漸癡肥的Robinho及不堪用的Pato,球迷紛紛遠離球場,季票出售史上最差(比第二差的年份還短少1萬張)不提,電視轉播收視率更慘不忍睹。國際米蘭雖然主力仍在陣,但多數選手狀態普通,比不上2010歐冠冠軍的當時,明明不算太差,米蘭城突然間與足球脫鉤,筆者先前在義大利居住時深深體會,於是義大利聯賽最具看頭的,就剩下祖文特斯、以及這三年竄起的拿坡里。

 
ca1.jpg  
教練華特曼札里主打的
3-5-2一開始被認為「太過先進」,這一陣式主打中場控制加強、能夠快速推進,與其讓兩個邊後衛不斷插上,不如位置更壓前,需要時再回撤,壞處就是對手反擊得宜,進球機率大增,違背義大利人足球宗旨(防守優先穩紮穩打)兩年來拿坡里可說是風馳電掣,靠著前場大將卡瓦尼(Edinson Cavani,)不斷進球幫助下,逐漸打出名聲,去年歐冠差一點淘汰冠軍卻爾西不說,更是一年多來來唯一打敗過祖文特斯的義大利球隊(義大利盃冠軍賽,拿坡里2-0勝出),隨著報紙媒體對照史料,發現卡瓦尼真的很會進球,人們更不停的把他跟拿坡里史上最偉大的選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比較,發現烏拉圭人(卡瓦尼)進球效率好,或許是馬拉度納之後,下一個能幫助拿坡里奪下聯賽的大將,他們上一次奪冠遠在89/90賽季


DSC_0399.JPG  
雖然老馬打的是傳統10號位置,卡瓦尼打的是影子前鋒位置,報紙仍然在談論拿坡里是否可能奪冠的專題分析中,提到兩位大將的進球效率,以一個位置靠邊的影子前鋒,無論是烏拉圭國家隊、還是前東家巴勒摩(Palermo),卡瓦尼的進球能力顯著提升。 參照上圖,攝自9/28義大利體育日報

祖文特斯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三線整齊,看看他們在倫敦如何逼平卻爾西便能理解,對照義大利足球的現況,他們是真正的豪強代表,中場夠紮實,前線人才濟濟,後防雖然BuffonChielini傷痛頻仍,整體水平高出義大利聯賽一大截,目前的不敗記錄持續被挑戰,但是人們已經開始倒數,祖文特斯是否能追平AC米蘭全盛90年代所締造的58場聯賽不敗,週末對上拿坡里非常關鍵。

 ca3.jpg  

台灣地區當然沒有電視轉播,不過別氣餒,網路世界如此發達,或者看看別國聯賽也可!


西甲轉播時間表

 

西甲轉播時間表

**轉播頻道:衛視體育台**

日期

時間

對戰組合

重播

10/23

00:30

() 皇家馬德里 vs. 塞爾塔維戈

10/23 15:00

10/24

00:30

() 拉柯魯尼亞 vs. 巴塞隆納

10/24 15:00

 

英超轉播時間表

 

英超轉播時間表

**轉播頻道:衛視體育台**

日期

時間

對戰組合

重播

10/21

22:55

女王公園巡遊者 vs. 艾佛頓

10/26 15:00

10/22

15:00

() 曼城 vs. 斯托克城

10/27 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