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damel-falcao

C羅與梅西是世上最先被提及的足球大師,無論是技術、還是進球能力都冠絕古今,有一個人同時擁有恐怖的數據,他被認為是無死角的進球機器,讓南邊馬德里人、以及世上眾多球迷如癡如醉,他是法爾考(Radamel Falcao

 

 

許多人說,梅西或者C羅是在超強隊才能進那麼多球,反觀法爾考,無論哪種球隊都很能進球,無論不強的哥倫比亞(國家隊)、或強隊波圖(FC Porto),甚至是支援不多、必須單打獨鬥的馬德里競技,法爾考永遠用效率的進球數字使你瞠目結舌。

 

 

2011/12賽季法爾考在14場歐霸盃賽事中踢進17個球,打破有史以來的紀錄,幫助葡萄牙豪門波圖隊拿下冠軍,瘋狂般破紀錄的他一躍成為巨星,俱樂部把他用破馬德里競技歷史紀錄的4000萬歐元(當時約16億台幣)賣出,他轉到了無比激烈的西班牙甲級聯賽,而且是為專門出產「進球機器」的馬德里競技俱樂部...

整整一個賽季過去,法爾考完全沒有辜負他4000萬的身價,出色的爆發力與破門嗅覺,一次次地帶領球隊取勝,整個賽季一共進了24個入球,打破球隊新進成員的紀錄,而且24球的成績在西甲也僅次於梅西/C羅而已,可怕的是,在歐洲賽場他仍然熱的發燙!

 

 

馬德里競技在2010年首次拿下歐霸盃,知名球員佛蘭(Diego Forlan)與阿奎羅(Aguero)相繼賣出,從不被看好能夠再次取得成功,但有了法爾考一切都會很不一樣,這個賽季他再貢獻12個球,包括冠軍賽上高速技術展現的兩個進球,馬德里競技在聯賽不讓人滿意,再次奪下歐霸盃,球迷依舊興奮不已。兩個賽季法爾考的球隊都靠他的神鬼演出取得歐霸盃冠軍。

 

 

2個賽季,共27場歐霸盃出賽,29個入球

 

 

總是在最關鍵時刻入球,而且總讓對手球迷心痛萬分,這是典型殺手級前鋒的本事,法爾考連兩年歐霸盃冠軍戰進球,讓葡萄牙Braga球迷、以及巴斯克民族的驕傲-畢爾包競技隊球迷心碎不說,剛結束的西甲聯賽,又是他在最後關頭進球,讓上賽季還算強隊的比利雅雷雅爾(Villareal)錯愕地輸球降級

 

 Radamel-Falcao(2)  

2012年歐霸盃決賽後,有球評戲稱奪下冠軍的是「衛冕者 FC法爾考」,他的能力之出眾可見一斑,可是身為哥倫比亞人的他生涯並非一帆風順。

 

 

具有出色的爆發力,「天然」的臨門一腳能力,法爾考出生在哥倫比亞,生涯卻早早有不凡的開始,14歲他就被阿根廷豪門球隊「河床隊」給網羅,並且在不到20歲就登上職業舞台,開始不斷的進球,但隔年膝蓋受重傷,讓他一整年不能踢球,雖然年輕人恢復的時間總是快,他沒有蹉跎時間,早在18歲過後,法爾考就開始在大學上課,縱使不是名校、只是很普通的學校(Universidad

de Palermo),在南美洲足壇已經是「奇景」,南美洲並沒有把運動員留在學院的制度,多數職業球員可能連高中都沒唸過,像法爾考這種在18歲開始四年完成文憑者,當今頂尖足壇非常稀少。

 

 

歐陸各大豪門都想追逐這位超級殺手,以進球率、以及絕讚的破門直覺,要買下他絕對得花上一等一的價碼,至少5000萬歐元轉會費起跳,然而追逐他的聲音不絕於耳,就知道法爾考的實力,他還不是超級巨星,卻是人人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的恐怖前鋒,是球迷死忠愛戴的前場巨人。

2012/13賽季,法爾考的進球效率更驚人,歐洲超級盃上半場就對卻爾西完成帽子戲法,西班牙聯賽開踢至今更是射手榜的前兩名,被認為梅西與C羅之後,聯賽中的又一個超級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