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zuv.jpg  

日本近代足球的標誌人物-三浦知良即將重返日本國家隊參賽世界盃!!!


這不是開玩笑,九月初我還在日本時,天天買體育報看,就翻過這則消息(也率先台灣媒體挖掘郭源志兒子要被徵召的消息),幾天之後的現在,出刊的日刊體育報(封面圖)證實即將成真!!!只不過又稱「カズ(Kazu)」的他不是四十幾歲了嗎?

 

現年45歲的三浦知良不但還現役代表J2(日本二級足球聯賽)的橫濱隊,去年底還加入五人制足球隊,讀者可能會有疑問,為何一個職業選手可以加入兩支職業足球隊?根據FIFA規定,一個職業身份的足球員可以同時加盟兩支球隊,只要是11人制與5人制各一就可以了。

 

去年底三浦知良加盟五人制聯賽的北海道Espolada,就為了延伸自己的戰場,事實上他還沒踢過五人制日本國家隊,但是將加入代表隊集訓,而且下個月將在五人制國家隊「初登板(debut)」迎戰他最熟悉的巴西隊。11月,五人制世界盃將在泰國登場,有這樣的指標級人物,不只是日本,連FIFA都樂觀其成。

 k3.jpg  

三浦知良15歲就前往巴西展開足球人生,他是日本足球現代化的指標,第一個日本人的超級前鋒,J聯盟創立時的看板人物,他的影響力之大,根本難以形容(PUMA在日本的三大贊助人選,除了兩個不動國手之外居然就是他)。隨著他不輕易退休,用熱情繼續征戰球場,不停創下最年長進球紀錄(45歲,延續中),而被認為是日本的足球國寶,自1990年初次代表日本征戰,10年間都是國家級巨星,不但是第一個旅義甲的球員,更是許多巨星的兒時偶像,很難想像他從來沒有代表日本踢過世界,是吧!

1994年世界盃資格賽最後30秒,被伊拉克頂進追平球,這個被稱為「杜哈悲劇」的進球讓日本無緣晉級,四年之後日本隊火力傲人,擁有三浦知良、中山雅史,歸化的呂比須,還有96奧運奇蹟世代的城彰二,成功進軍法國世界盃前夕的集訓中,教練岡田武史(98,2010日本參加世界盃的教練)竟然把三浦知良與北澤豪兩隊大將給摒除在名單外,震驚全日本與亞洲足壇,事後證明這是日本史上最腦殘的決定之一

 

多年來,三浦知良一直在足球場上奮鬥,儘管不如以往,永遠都是球迷的焦點,去年的日本東北地震義演賽,由J聯盟群星出戰日本國家隊,下半場替補出場的他踢進一球,不僅舉國沸騰、更感動了許多人,隔天日本各大報幾乎都是封面刊出,這場球賽當然是義演募款為主,結果因為King Kazu進球,成為許多人一輩子都忘記不了的球賽。(進球請按這裡

k2.jpg  
(隔天大報紛紛刊出)

Kazu的鬥志依舊,他準備要征戰自己的第一次世界盃,而且他說五十歲才要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