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iEQ1.jpg  

足球的第一個百年(
20世紀)誕生過不少足球好手,這些傳奇球員互有擅長,每當被爭論誰是史上第一時,比利(Pele)、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擁護者便開始唇槍舌戰,梅西(Lionel Messi)從200417歲的年紀登場巴塞隆納以來,每一年都以恐怖的速度在進化,不停締造新紀錄,被認為是當代、甚至是史上最佳足球員。2013年3月份英國版〈君子〉雜誌,獨家邀請梅西專訪,並且由D&G設計師 Domenico Dolce掌鏡拍攝,台灣版〈君子〉也沒有閒著,五月號會有專文中譯版。

搶先看梅西在雜誌上的專圖? 請按這裡 click for Messi's exclusive photos on Esquire UK


去年91球全記錄

 



幼時被診斷出有生長遲滯的問題,原本對他有興趣的阿根廷強隊河床(
River Plate)不想支付一個月900美元的醫療費用,然而遠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卻慷慨出手,安排梅西一家人到巴塞隆納定居,並且長期出資治療,梅西得以順利發育,今天他的身高雖也才169公分,卻非常有利於他的足球生涯。

身高不高(169cm)但是速度奇快,百米不超過11秒的好速度,再加上優異靈活的雙腳,梅西的帶球,隨著前所未見的高速轉移,變成足球場上最難防守的對象,在他18歲的時候,當時的巴薩球王還是小羅(Ronaldinho),小羅受訪時曾說,未來的梅西將比他更為優秀,由如日中天的球星這麼說,一開始大家覺得這只是小羅的「媒體辭令」(場面話),不出幾年,小羅的預言全數實現。梅西不但打破了幾乎你想得到的紀錄,用著死球時代(棒球術語,但現代足球的誕生,應該是荷蘭全能足球震驚世人的1974世界盃開始...)的數據在21世紀風馳電掣,還連續拿下4次世界足球先生,超過以往傳奇球星。

 m5.jpg  

一年進50個球對一個職業足球員來說已經是超級表現,2011年的梅西締造這數字後,絲毫沒有減碼的打算,2011/2012賽季他一共踢進了73個入球,打破各項賽事總和的世界記錄,另外西甲聯賽踢近50個球,歐冠14球(改制後新高)都是破紀錄的表現。以梅西的身材,生涯初期打邊路、越往前推到今日他已經站在箭頭位置,拿球處理非常細膩,他的進球破紀錄之外還有項紀錄,那就是一年29次助攻,在一般聯賽,這得是兩個年度的助攻王成績加總。

最為厲害的,梅西在冠軍賽的進球能力一流,越是緊張時刻他的進球能力越能展現,而且依靠的還不是佔據80%入球的左腳,場均超過1,還包括2009年歐冠的神奇頭錘,以及世俱盃延長賽的胸膛射門破網。在2012年初,梅西更成為史上第一個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足球員。

 

m4.jpg  
25歲,締造一堆傲人數字(5次西班牙冠軍,3次歐洲冠軍,奧運金牌,連三年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任何一年的成績都足以站上世界頂端,可是年復一年的進步,讓他躍入足壇歷史傳奇不說,更是21世紀至今最出色運動員之一,雖然他的薪水收入只能排在世界前10,不算最多,可是加總各項代言之後,梅西的收入是所有足球員最多的,還超過C羅、及艾托(薪水最高)

 

已經是足壇的頂尖,他還要繼續邁進,梅西的恐怖在於他沒有極限,繼續創造著難以打破的「梅西障礙」,當然~他多了一個新課題,那就是當Thiago Messi的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