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3  
又帥又快又老是能進球,CCristiano Ronaldo)是當之無愧的萬世巨星。

 

2009年的夏天,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花費8000萬英鎊、約9400萬歐元的價碼(台幣38億)從英超巨人曼聯隊買下了當家巨星C羅,這是歷史上最昂貴的一次「人類交易」,自此這位葡萄牙球員開始了西甲的征服者生涯。

 

創下世界紀錄的轉會費來到馬德里,羅納度所到之處受到最多關注,身為球員他的花邊總不斷,場上演出受到爭議也有愛戴,場下則是八卦小報的最愛,無論他是不是全世界最多人表態討厭的球星,或最具女人緣的花花公子,有件事情從不能夠被抹滅:倘若真的有「人中之龍」這種超人,當代足壇的C羅絕對是足球界的人中之龍、超級巨星,所到之處總受盡關注。

 

 

無比得寵

 

18歲就以1200萬英鎊價格轉會曼聯,當年這個競技里斯本的小球員已經受到注意,但那是因為他的名字是「Ronaldo」,與當時還叱吒風雲的「外星人羅納度」同名,除了曼聯、兵工廠也積極想買下他,但是紅魔鬼的報價更高,於是貝克漢離去之後,接下王牌「七」號位置的就是年輕的C 羅。

 

曼聯的傳奇教練佛格森(Sir Alex Ferguson)向來不寵球員,只有適應他的戰術,從沒有他為球員調校戰術,就連貝克漢等一票球星都必須乖乖接受佛格森的「馴化」,唯獨C羅,讓爵爺甘願球隊低潮一年,就為了快速讓C羅「開花結果」,結果看來並不浪費,曼聯隔年拿下聯賽冠軍、馬上又是歐洲冠軍,葡萄牙人順利拿到了歐洲足球先生等大獎,成為英國史上最會進球的中場球員(平均每次先發都進一球)。

 

來到皇馬三個賽季,C羅成為史上最會進球的俱樂部球員,在這個偉大俱樂部裡的傲人記錄幾乎都被他打破,連續兩個賽季都有40個入球(請記得,聯賽只有38場)以上的進帳,這也是西班牙的紀錄,也難怪當前教練Mourinho也放下許多堅持,讓他在前線恣意發揮,因為他的表現甚至遠超一般明星。

 cr9  

花邊不斷

 

足球員收入高,比起一般人擁有豔遇的機會總是多更多,C羅與眾不同之處在於他的花邊不只是多,多的是知名女星甘願對他投懷送抱。

 

派對女王派瑞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到運動員的莎拉波娃、或者是巨乳模特兒金卡達夏、Gemma Atkinson,還有數不完的巴西、葡萄牙模特兒,都傳著跟C羅有過一段情,特別的是這些人(包括男主角在內)從來沒有否認過,就連男同性戀雜誌也統計過,C羅是最受歡迎的足球員。

 cr6  cr7  

 

C羅踢球風格狂妄不羈,花式盤帶與常被質疑的的假摔功力總圍繞身邊,許多關鍵比賽他被認為太過獨球,不講求團隊,甚至葡萄牙踢到PK戰他的操刀順位都是熱門話題,一切只說明了C羅踢球可看性非常高,電死女人的翹臀,在邊路盤球時風馳電掣,真正是「賞心悅目」。

 cr1  

C羅很忙

 

事實上,在關鍵時刻,C羅時常建功的佳作反而是頭錘,他的彈跳能力與時間差計算,讓他的頂上功夫非常了得,評價甚至應該高過他的盤球,當代盤球大師有好幾位在搶,但是瑞典名將拉森(Henrik Larsson)退休之後,C羅絕對是當下頭錘能力最棒的球員。

 

非葡萄牙本土地區出生,出生地遠離歐洲大陸,位處非洲大陸西北的馬德拉群島(Madeira Islands),那裡跟亞速群島都算葡萄牙海外領土,是昔日運送黑奴的中繼站,雖然居民也是葡萄牙公民,可想而知的是他們通常不被本土居民平等對待(舉世皆然);C羅在里斯本競技隊青年隊時期受到歧視,幾次受訪時C羅都提過這段過往,也幸虧他的好勝心一直非常強,一路克服困難苦撐過來,成為出類拔萃的球員,不但是葡萄牙史上第一個出身馬德拉群島的國腳,更是最年輕的國家隊長。

 cr4  

身為當代巨星,葡萄牙球員每天都在製造話題,也在拼命撈金,雖然他的稅後年薪已經接近一千萬歐元(台幣3600萬),紅透半邊天的他依舊不滿足,繼續代言亞曼尼男裝、以及各式用品年代言收入將近3000萬歐元,即使廣告商已經擠破頭,等著要他拍廣告的人還是排得滿滿,對於葡萄牙未能殺入今年夏天歐洲盃冠軍賽非常不甘心的他,或許還忘不了那一天的遺憾,生性積極的他保證繼續製造不停的話題、花邊,繼續成為西甲的五星級球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