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az00022.jpg  


以觀光客動線來看,接近虎之門之丘( Toranomon Hills)是挺困難的事,因為它的位置太偏僻了,無論是觀光客還是商務人士,附近機能不全面、幾乎可用無聊形容,卻因為上面開了ANDAZ飯店而有所改觀

年假去日本玩,回程前訂了ANDAZ嘗試一下,想說距離機場搭小黃也不遠,結果隔天的故事才是精采,遇到颱風、沒有劫機之下飛了快6小時,還折返回東京,反倒讓前一天的住宿經驗更加美麗(?)。相簿的圖看完整,可以點這個網頁看照片

 

颱風攪局  

地標型建築確實會改變周遭地區的環境,看看台北101、東京Sky Tree,帶動附近的商圈更新,虎之門之丘附近相對老舊,卻處於東京都心的中央,很適合都市更新,Hyatt系列在東京有好幾家,開了高階品牌的ANDAZ,著眼於高樓層的特色,位於47-52樓已經是東京最高(住過大阪萬豪以後,才知道在日本住高樓一樣爽快)的飯店,衝著這特點、又新開沒多久,當然會想住住看。

 

外觀.jpg  
(當初給媒體的公關照)

台灣人最厲害的就是寫遊記/食記功夫,網路上已經很有詳細的ANDAZ 供略,這篇推薦兩篇,寫得都比我的還仔細太多     這一篇 (融合時尚和日本美學的奢華酒店 還有這一篇 (旅館精神寓意現代洗鍊奢華)

虎之門之丘是個辦公摩天大樓,ANDAZ擁有專屬迎賓道,不過進去直達電梯的通道若沒有指引,還真的很難找,同樣上樓後因為Lobby是採開放式調性,也不容易找櫃檯~不過呢它就是沒櫃檯,取而代之是讓人放鬆的長桌區,然後會有人來接待(可以看這篇,lobby區拍的很詳細),伴隨詳盡的講解,就是開房間(的門)啦!

Andaz00003.jpg  


一打開門看見濃濃「和洋」混血,西式裝潢但展現著和式精神,房間內充滿木頭色跟木質家具卻從不顯沈重,牆壁有著大量的白色,地毯是淺綠色,這種組合很像老溫泉飯店的洋式套房,想要營造復古但典雅不老套的觀感。

 

Andaz00009.jpg Andaz00010.jpg Andaz00013.jpg  
Andaz00016.jpg Andaz00017.jpg  

洗手臺跟靠窗的辦公桌使用木製品無疑是大加分,質感瞬間提昇不少,近年不少潮流系高級酒店,充斥裝置藝術,不但用不著、還有重重壓迫感,ANDAZ的內裝在空間利用上很傑出,從衛浴區、寢居、著裝區每個地方緊密相連,卻不會有動線複雜問題、也不浪費任何空間

 

Andaz00006.jpg
Andaz00007.jpg
Andaz00018.jpg
Andaz00020.jpg  


窗外的景致自然是一大賣點,我自己是高樓層的愛好者,住過大阪的萬豪、體驗到天王寺(阿倍野)的都市更新有成,沈醉在高樓層的美麗景致中,對ANDAZ自然有所期待,如果選對邊,無疑是值回票價;東京來過廿餘次,鐵塔從兒時到現在逐漸「矮小」(天空樹搶去了觀光商機)卻仍一樣美麗,尤其向晚華燈初上時,鐵塔甫點燈可真漂亮極了!無論如何它還是2個世代的最美鄰居

 
Andaz00001.jpg

(大阪萬豪↑↑↑↑↑↑↑ 43樓拍出去)

Andaz00015.jpg  


冰箱內無酒精飲品免費取拿,如果遇到傍晚的開夜床服務,還可以請她們追加飲料,但因為是外資企業,跟住Conrad(希爾頓體系)一樣會有外籍女士任職 house-keeping,多數都會說點日文,有趣的是傍晚我遇到的兩位,講的是濃濃南美腔的西班牙語,但不想嚇她們,也就沒開口講自己的破西語。

 

我選住高級奢侈飯店時很重CP值,其中一個指標就是「浴缸」,我喜歡泡澡,ANDAZ恰好對了我的胃,夠大的澡缸真叫人開心,東京半島/文華東方/皇宮等高級飯店都很少這麼大的,大概要台北縣的汽車旅館才會有(毆)總之很舒服,喜歡泡澡的朋友肯定會愛上ANDAZ


Andaz00011.jpg Andaz00012.jpg  
 

因應東京激升的觀光客人數,加上都市更新、2020奧運題材,東京、大阪京都、會有越來越多外資型飯店開設,1990年代是第一次進駐(Hyatt)、2000年是港資的進入,外商進入東京20年後的現在,高級飯店的平均住房率接近80%,東京飯店業不僅外資搶進,老鋪的重建計畫(王子、大倉)紛紛出籠,距離奧運5年之前的當下,東京的飯店業再一波蓬勃期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AZ TOKYO 大阪萬豪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