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看台區的熱烈)

誤判毀了一場好球賽,北韓籍裁判的誤判,讓香港踢進了珍貴的12碼球,最終讓中華隊苦吞二連敗。上半場開局略微緊張,幾次處理球都不好,過5分鐘後局勢丕變,香港第一戰打北韓那中場控制力「突然」消失的毛病再現,中華隊換了後腰(蔣明翰)保護陳柏良,還多站ㄧ個溫智豪,前場速度快節奏快,完全的活力四射。

賽後訪問裡,香港教練金判坤(韓國人)與盧均宜都說這次中華隊很不錯、很難打,對照兩人「服役」時間,台灣確實無法跟香港抗衡,看了上半場,你甚至有種「中華隊怎麼打這麼好」的感覺。下半場香港做出調整,把上半場的缺失補正,而中華隊上半場跑得是有點太多,對手回神適時補強,下半場幾乎不再有美妙的奔馳快攻,隨比賽進入尾聲,台灣球員跑不太動,拿球處理無法細膩,追不回來那一分。

 
(從轉播台拍攝的比賽場景,下半場,因為這3場我人在轉播單位效力)


中華隊打得很好,輸在ㄧ個裁判的誤判上,確實讓人遺憾,但說真的,沒有那記誤判,上半場沒領先、想在下半場打贏(調校過)香港,應該也不容易,因為這就是「職業與業餘的差距」。

攻守概念、卡位觀念、多腳拼搶這幾項,不少人都看得出差異,幾位旅外球員無論肌耐力、拿球穩定度都高於隊友不少(香港隊也穩定得多),細膩、穩定度高下立判,這是差距所在。



 
當然,那記
12120%是誤判,現場轉播時的重播已經清楚,轉播單位畫面截圖分析也說明一切↑(裁判根本看不到關鍵的point,竟有種瞎猜、判罰12碼球


速度衝擊、能量足夠是本屆中華隊的武器,年輕具備速度,可讓對手疲於奔命,但次數一多,有經驗的對手會知道如何不讓你滿場飛奔。香港隊這次不算精銳盡出(說2軍都不過份),休息時調整陣式,黃洋↑梁振邦↓、釋放林嘉緯,上半場很早替上麥基取代安積斯,都獲得巨大成效,到下半場中華隊再也飛奔不了,取而代之的,是中華隊無球跑動減少、能量下滑(體能)很快、處理球被動的不爭事實,下半場更難穩穩控球,空間被香港隊積極壓縮,下半場還能打得好的,多數都是旅外的職業球員,本土(業餘)球員拼勁夠仍明顯力有未逮。 以下是賽後評分:(輸球方一般不會比贏球方高) ,第一場我跟幾個業界同好聯手評的賽後評分,參見 這裡

 

/人名

/

評分

簡評

18 邱育宏

 

5.5

首次國家隊先發,高空球判斷不及格,至少三次判斷錯誤,但很有guts球門大腳球一流,犯規導致12碼是個誤判責任不在他

李盟乾

5.5

中規中矩,比上一場穩健

陳庭揚

 

5

失誤比上一場多,其中ㄧ個非常要命,但是他的進攻傳球水準非常高(以業餘球員來說),幾乎助攻追平分給柏良

12陳毅維

 

6

穩定,可是麥基上來後防守他很吃力,幾乎無法前凸助攻,連兩場都有水準

4 黃偉民

 

5.5

防守不如上一場紮實,兩次自由球操刀的水平叫人失望

2 蔣明翰

5.5

攔截能力普通,但成功達成教練任務

17陳柏良

 

6

全隊最好的球員,ㄧ個人扛下中軸線,可惜兩次禁區內好機會無功而返

6 溫智豪

 

6

另一個可靠的戰將,他在中場起到作用,讓香港隊上半場險情不少,幾次轉換傳球鑑別出他跟(業餘)隊友的差別

25陳浩瑋

 

5.5

尖刀人物。然而上半場單刀機會被香港守門員破壞、下半場不再犀利都說明他無法成為北京八喜主力的原因,資質夠、但處理球略顯粗糙,仍是中華隊陣中較好的選手

11李茂

4.5

連續兩場怯場,站位、攻守銜接都缺乏存在感,沒有打出讓他成為先發的實力

25 朱恩樂

 

5.5

他的存在讓中華隊兩邊路得以施展(跑起來),幾次跟科夫(香港)的對決無法拿下,整場球作用有到可惜機會不多

20 黃楚軒

4.5

處理球不冷靜,射門掌握欠佳,上場後沒幫上球隊的忙

22 嚴和生

5.5

中場位置沒幫上忙,比賽後段讓前場後場拉得太開

翁偉賓

5

防守上沒受到考驗,幾次壓前進攻處理球的質量不太好

陳貴人 教練

6

換了幾個人先發都有效果,替補球員沒發揮作用不是教練的問題,是中華隊本身就缺少職業球員的先天不足,賽後十分激情,但連兩場打出的比賽內容叫人滿意。

 

  
香港隊的守門員很棒(畢竟是王牌輝)、後衛老將科夫化解很多危機,兩邊路、中場在下半場回神後,幾乎不再犯錯。以這屆中華隊的資質來說,幾位老將、陪襯幾位小將加上少數幾個旅外球員的組合,打出這樣的足球已經讓人激賞,ㄧ個沒有職業聯賽的國家,多數球員只是業餘等級,能耐原本就有限,對手一直進步、我們內外紛擾一直無法全力以赴,本就不太能期待什麼,第一場輸球比較可惜(不應該),但是第二場香港戰則是打得很好,起碼這是一場可以不輸的好球。



 
盤算未來,目前中華隊缺少的當然是職業等級的球員,後衛、後腰、前鋒位置有加強空間,先發11人與替補球員的實力差距也存在,希望更多新人能走到國外,另外還有堪用的僑民也一齊找進來,那麼光目前的體系,戰力已經加乘不少,更別說採取更時行的潮流方式,代表隊說不定還能快速跳躍。當然,賽後記者會陳貴人教練講的很棒,也提及之後是邱育宏的先發時代。


----

邊後衛我們早有夏維耶(陳昌源)ㄧ個戰將,他的實力遠超過台灣球員甚多,縱使陳柏良也在中超,出賽時間跟數據已經說清楚實力高下,賽後陳柏良受訪時也說,希望能夠有更多人旅外,有實力的僑民也希望都能邀請來,身為孤單的領銜好手,他比誰都渴望有強大戰力的隊友。

日本J聯賽出賽超過300百場的藤田義明,母親是台灣人,後衛、後腰都很稱職身材又棒,是個可以爭取的對象。 ( 點這裡看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隊 東亞杯 邱育宏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