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788 in TSA  

 

全日空(ANA)始終是我往來松山羽田的首選,時間跟價錢都不錯,真正卯起來搭,是2013年夏天開始的事。波音787投入飛航後一直有問題、還歷經停飛數月,當20136月全日空率先投入松山羽田航線之後,本著「再次停飛前都想搭一次 」的糟糕心態買搭第一趟,然後上癮地一直搭下去,20142月時日航曾嘗短暫試飛787,可惜沒搶到票,留下了兩架787同場的畫面(封面圖


新加坡航空、國泰航空、卡達航空、全日空連續2年獲得SKYTRAX評比為五星級航空,絕大多數時都搭高階艙等,我感覺SKYTRAX的評鑑讓人信服,給予五星級評價與沒給(但有機會)的那幾間,在高階艙等上表現確實有些微差異,雖然人都不同款,對同一家公司的優缺點心得,卻都很類似,先前分享過華航的心得(here,雖然這條線鮮少搭CI)~全日空的服務態度一直很好,

 ANA 788 business class meal    

 

松山羽田這條線不僅滿足商務客,連自由行旅客都愛,從開通第一個月開始便固定使用的我,覺得這航線的票真的越來越難訂,也難怪長榮華航都飛Airbus 330不說,一直在「練兵」的日本兩家也改新式飛機來載運大量的旅客。搭過767商務艙的朋友們都知道,設計老舊配色也不時行,大家都盼望能夠飛更大台的 (767配置如下)

 

 767  

 

788飛機跟767的年紀差很多,內裝自然也有差,788商務艙位置採用新式設計(),一排2-2-2位置屬中程航線規劃,椅子擺設不若過往機艙「同一行並排」,而是兩兩錯開的排列,視覺上真的較寬闊。

IMG_7397.JPG  

ANA 788 seat 2-2-2  

因為是中程運輸設計,商務艙座椅不是紅眼航班那種「平躺(fully flat business class seats)」、只能算(CRADLE) Reclining Seat,但這個配色我挺喜歡的,其他的擺設其實都差不多,legroom 還可以~767商務艙座椅配色跟椅背後仰會干涉到後面的老式風格我就不喜歡(新型的就不會,包括ANA新款經濟艙,即使這代表你在經濟艙得乖乖做好,想後仰?你的legroom會劇烈減少!看這篇文章)。

 P1020584.JPG  (對照圖又來了,我個子過180腿長肯定超過100,椅背正常下腳身長)

C Western meal  

食物則是普通,看起來不是粗製烹調,但從來說不上美味,20142月我恍然發現它是長榮空廚,也就釋懷。反正你去東京一定會吃好的,挨一下沒差~羽田機場增加航點後開了幾間好吃的餐廳,吃飽了再上機(回台北),食物對商務艙常客來說,似乎也沒重要過。話說,羽田機場算全日空主場,它的貴賓室超級棒的,除了夠大,食物品質也好(網路上推薦必吃的,真的都好吃),相較下松山機場聯營貴賓室(此文有介紹)真的是鬼擋牆的糟,台灣的位置超適合當轉運站,全世界很多點,得靠強勢航空公司來撐場,可惜就我們不屑賺這錢,品質到某程度就停止上進,還覺得自己已經夠好。

ANA 788 business class seats  

全日空每天兩班(NH1186/1188)自從波音787B787-800=B788)啟用後,下午1330使用788來飛,之後的則是老舊的767ANA第一班出發時間對中午離開辦公室趕赴機場直接飛很方便,還是新型的788,而且對搭乘商務艙/經濟艙的旅客來說還有ㄧ個最大優勢:出關方便

 

拿我的慣常方式打比方,ANA與長榮是聯營的,1330這班幾分鐘後是長榮的Hello Kitty機飛往羽田,多數台灣人會選搭自家的長榮(經濟艙開票也比較便宜),早起分鐘起飛、也早幾分鐘抵達(表定1730)的ANA,將取得通關優勢。搭乘ANA旅客日本籍為多,身為台灣人,可以省卻時間排隊通關(畢竟多數人走"本國人"關),如果搭ANA商務艙、身為前幾個下飛機的旅客,搭了7.8次的經驗,台籍旅客佔商務艙約30%,你不但是第一批通關的,你身旁的人還多數都往右邊(本國人審查區)走,你是頭2個外籍通關旅客。

 羽田擴點新航廈  

羽田在今年4月開始搖身一變成為大型轉運站,但日本時間下午5點半時間並不忙碌,比較起之前,降落後的通關依舊輕鬆簡單。

 

冬季開始,由於生意火旺,全日空全部改788營運松山羽田線(灑花),而日航也捨棄了767改成777-200(很大隻,松山的跑道....),飛這條線雖然不延伸到東南亞、美加,還是超賺錢,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愛去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