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1992 2.jpg

 


亞洲盃決賽日本敗給卡達,決賽日本隊先發11人全部是「旅外球員」,成為該國出戰國際賽的第一次,日本球員旅外的很多,遠比各位想像的多,歐洲前20名聯賽平均都維持有40個日本人,全隊先發要連一個本土J聯盟球員都沒有,仍舊讓人吃一驚,時代改變的真快、也可以說日本足球進化可真快。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K Torch.jpg

'Donnarumma is the chosen one,’ – Buffon
“ 
多納如瑪是萬中選一的  – 布馮


將近20年以來,Buffon就等於義大利王牌守門員,幾位前輩也在同期吃下不少國際賽,像是PagliucaToldo(接替Buffon2000歐錦賽成名)、Peruzzi,當Buffon跟義大利U21贏下冠軍後,他成為亞特蘭大奧運代表成員一份子,正式成為義大利的頂尖,接近19年的國家隊生涯叫人滿意,是足球史上的超級頂尖,也讓義大利足球有「後繼無人」的疑問出現,直到Gianluigi Donnarumma 的出現。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rrett long run 
決賽勝負誰屬締造了許多的第一次,但有個第一必須先說,這是1987年橄欖球世界盃開辦以來,最好看的一次冠軍賽。

34-17的比數,紐西蘭最終拿下冠軍成功衛冕,除了是第一支衛冕球隊、還是世界盃史上首個3度冠軍的國家,無論你支持哪支球隊,這場球賽技術的細膩勝過以往歷屆決賽,賽前各專家預期的決賽焦點,都有水準以上的發揮,而且,兩隊達陣(try)都有兩次以上,沒有過往決賽害怕失誤而過分謹慎,也沒有上一屆的天候攪局,過程之精采史上首見。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att.jpg 

對於多數橄欖球迷而言,紐西蘭(All Blacks,黒衫軍)與澳洲攜手在決賽碰頭,著實不讓人意外,兩隊陣容、演出、甚至是缺點都很類似,橄欖球世界盃史上還沒有過連霸的球隊,南半球三雄(紐澳+南非)在過往七屆各自拿下二次冠軍,2015年冠軍賽誰能拿下,將是第一個三度奪冠的國家,意義自然重大。

 

有趣的是,紐西蘭與澳洲幾乎沒缺席過世界盃決賽,前七屆有六屆的決賽戲碼中,見得到兩國的名字,這兩隊 –黒衫軍與袋鼠軍團卻沒有在冠軍賽交手過。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D9383958@Argentina's-Diego-Mar-3809.jpg

地球上各項主流運動沒有一個像足球一樣,讓「欺騙行為」如此頻繁地改變比賽結果,諷刺的是它卻是最受歡迎的運動,從不偶然的詐欺帶來的副作用在業界被刻意無視。為什麼足球場上這麼多假摔,橄欖球圈卻這麼少? 一來是罰則有差、再來就是影像重播系統的完整,減少了裁判肉眼無法即時辨識的不足,比照起足球,橄欖球這一部分無疑更加到位。


近年來足球界面臨許多難題,國際足聯(FIFA)接連爆出醜聞,舞弊與貪汙一直與足球圈的最高組織有牽連,另外就是競賽的「公平性」-FIFA制定許多足球賽事籌辦細項的準則,成功的為體壇所學習。「舞弊」是近年國際足球面臨的最大危機,不單來自辦公室內部的貪婪、長期忽視足球場上的「假摔(diving)」更是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az00022.jpg  


以觀光客動線來看,接近虎之門之丘( Toranomon Hills)是挺困難的事,因為它的位置太偏僻了,無論是觀光客還是商務人士,附近機能不全面、幾乎可用無聊形容,卻因為上面開了ANDAZ飯店而有所改觀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艙內位置  

卡達航空2014年再次拿下五星評鑑(連兩年世界第二),商務艙獲得SKYTRAX評鑑全球第一,商務艙貴賓室榮膺世界第一評價,人剛好要飛北歐,上網查一下飛行機種跟班表,結果手指竟不自主就按了下去,做人需要勇氣,刷信用卡那瞬間也看重「做人的氣魄」...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157.jpg      

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林書豪(Jeremy Lin)在全球體壇的爆紅,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他的傲人學歷不僅僅在美國被討論,並且成為運動界一個標誌性的亮點,聰明人(書呆子)征服體壇永遠是輿論樂見、也樂於追捧之事,讓我們看看足球圈(曾)有哪些高知識份子,還有台灣傲視全球之處。 [[本文刊載於足球王者雜誌vol.2 , 2012年春季 ]]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aadi Gaddafi  

女人踢甲組聯賽、不然我給冠軍名駒來踢」「能力是天生的,不然怎麼叫天分?這裡沒有22K,只有ㄧ個瘋狂又傳奇的老闆

不少義大利巨賈致富都從白手起家開始,經營球隊手法比好萊塢特效更瘋狂的
Luciano Gaucci高奇)年輕時只是個巴士司機,後來經營運輸公司,變成十分有錢的商人,他深愛著足球,於是在80年代介入義大利足球,就像其他富翁那樣,直到他破產為止。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ilky00299.jpg    


2016年5月開始,搭乘阿聯酋(Fly Emirates)往返台北、世界各地變得不再辛苦,因為EK 開始在台北-杜拜這段拿巨大的A380執飛,但這型的388只有二艙等,換句話說購買商務艙的價值顯得更好,2樓的經濟艙則是值得搶的位置。扣除經濟艙,頭等艙(看這裡)、商務艙都搭過幾次,這篇大概跟一開始面世的舊文沒什麼改變,大概更新幾張圖、幾點2016年整理後的想法,總希望能幫助台灣旅客,花大錢搭高階艙出境,總值得更好的。(( 圖片放不完,想看的點按這裡 ))
 

P1130554.JPG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