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00004  

衛視體育台本賽季有播西甲,看介紹文章不會霧煞煞...

許多人一定認識上賽季英超最後一輪在傷停補時打入關鍵進球的曼城前鋒阿奎羅(圖,2008年現場拍攝),也一定認識今年的歐洲國家杯金靴,那位擁有著靦腆笑容的帥氣前鋒托雷斯,而這兩位球員都是在西甲同一支職業隊成名的,這支球隊既不是巴塞隆納也不是皇家馬德里,這支球隊叫做馬德里競技。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VM  
西甲球隊簡介三之一
Rayo Vallecano(瓦拉卡諾)/ Getafe(赫塔菲)/ REAL ZARAGOZA(皇家薩拉戈薩)/西班牙人/ Valladolid(瓦拉杜立德)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3  
又帥又快又老是能進球,CCristiano Ronaldo)是當之無愧的萬世巨星。

 

2009年的夏天,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花費8000萬英鎊、約9400萬歐元的價碼(台幣38億)從英超巨人曼聯隊買下了當家巨星C羅,這是歷史上最昂貴的一次「人類交易」,自此這位葡萄牙球員開始了西甲的征服者生涯。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erna00001  
Santiago Bernabeu
可容納85000人的大球場,西班牙國家隊主場,貝克漢、羅納度、席丹這些傳奇球員效力過的球隊,球迷、觀光客必去之處。


到過馬德里大球場看比賽,卻還沒有參觀過大球場(Santiago Bernabeu),對一個瘋狂足球迷來說當然是不行,而且票價一路飆漲,幾年前10歐元就可以參觀,現在漲價到了16歐,在燦爛陽光的好天氣趕緊搭了10號地鐵來個球場之旅。(這裡看更多圖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ilmots  

 

 

比利時國家隊扶正馬克.威莫茲(Marc Wilmots,圖)擔任國家隊教練,我心中一陣竊喜,先恭喜他當上了國家隊總教練,以他的過往、體壇地位,算是比利時眾望所歸之事,都幸虧三年來他三次謙虛讓賢,夏維耶(陳昌源)才順利成為貨真價實的中華戰神。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1  
倫敦奧運英國隊又輸在12碼!無論是大不列顛還是英格蘭,永遠是出了名的PK戰輸家,歷史成績16負,唯一一勝是96年主辦歐錦賽贏下西班牙,但隨後四強也在12碼敗給德國,2012歐錦賽再次因為12碼敗北而出局後,英國人應該好好考慮改變教育體系,因為他們老是最關鍵時刻軟手,各行各業都是如此。


12碼操刀者的心理素質,往往比技術層面更吃重,另外一個更需要這種「好心臟」的,則是球場上的守門員這一環,英格蘭在守門員培訓部分,愧對自己足球盛名,多年來鮮少堪用大將,他們必須加強,而且學會辨別「不該派誰上去踢」。

1990年世界盃準決賽,英格蘭3-4西德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sg3  
瑞典巨星Ibrahimovic轉會來到巴黎,從時尚之都的米蘭到另一個指標城市-巴黎

本季引援

Ezequiel Lavezzi   前鋒    拿坡里     26M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g4.jpg  
眼高手低。英格蘭人在大賽總是被等著看笑話,他們擁有強勢媒體、操控足壇輿論,但偏偏英超風光,卻不是美帝(美國主宰地球)那樣子,而且英超不等於英格蘭國家隊,在許多問題多年未解之下,英格蘭人總是被期待走得遠,每一屆還是拿不到冠軍。

霍格森上任後,當然會有新氣象,他率領的中下游球隊,包括瑞士、芬蘭國家隊生涯都享有聲譽,去年執教利物浦卻差點全毀,他的作為將深深影響大賽,特別是沒有魯尼助威的情形之下...

 

知名作家Simon Kuper那本書「soccernomics」談到為何「英格蘭總是輸」,歸咎了許多原因,人力組成、心理素質都在他的歸納中,而我們將會藉著五個問題來探討英格蘭的歐錦賽怎麼走。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ri5.jpg  
愛爾蘭在
2010世界盃附加賽,因為亨利的「手球事件」,遺憾的痛失出線權,之後他們力圖振作,老帥查帕特尼(Giovanni Trapattoni)帶領這支樸實無華的好球隊繼續過關斬將,以分組第二再次進入附加賽,這次老天給他們好運,抽到的對手是愛沙尼亞,而且首回合作客便以4球痛宰對手,輕鬆晉級。

 

 

缺少世界級球員的愛爾蘭有辦法走多遠?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er3.jpg  

大賽前的日耳曼人具備實力,而且人力充足,隨著德甲的再次高飛,用人才濟濟形容非常貼切,每個位置都有非常好的先發人選,也有一個等級相同的替補,這麼幸福的現況要感謝近年的青年育成工作相當完善,每個地方都有不錯的新秀,德甲水準提升,幫助鍛鍊球員技能,兩年前的世界盃德國已經踢出很棒的水平,接著幾年他們被看好能獲得更多。

  

結成這些甜蜜的果實,得歸因於90年代中期的慘澹。由於80年代中期西德人才輩出,國際賽場的風馳電掣,便疏忽了人才培養,那時德國每一線都有巨星身手的大將在陣,自由人馬泰斯(Lothar Matthaus)、進攻型後衛布雷姆(Andreas Brehme),盯人高手科勒(Jurgen Koller),進攻中場兩位好手哈斯勒(Thomas Hassler)及穆勒(Andreas Muller),前場有「金色轟炸機」,後來執教國家隊的克林斯曼。報紙不太寫的球員仍舊是大明星,AugenthalerBerthold都是好選手,防守中場的無名英雄Buchwald後來在浦和紅鑽退休(騎白馬繞場致謝...),幾年後還成為該隊教練,那個年代如果有電動遊戲,想要團隊戰力強的選西德準沒錯。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