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juv.jpg  

一個月來,人們注意的不是國家隊與會外賽,而是將來臨的祖文特斯
vs拿坡里!歐洲各國上一輪聯賽遠在107日,各國都進行了德比大戰,皇馬與巴薩、馬賽與巴黎聖日耳曼,結果米蘭大戰不但相形失色,更創下收視新低,義大利足壇都把重點放在下一輪、也就是本週末的大戰。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we3.jpg  

正常來說,封面照片應該是這張,世界巨星、瑞典隊長伊布Zlatan Ibrahimovic)身後是喜悅的德國人,德國人輕鬆寫意的打出漂亮足球,上半場3-0領先瑞典,看來會外賽14連勝應該99%落袋,剩下1%就是打完那90分鐘的賽程,比賽不到55分鐘,Oezil打進第四分,在德國首都柏林的這場球,看來結果底定,差別在於瑞典會輸得多麼慘。

 


結果,歐洲各大媒體今天用的照片多半是這一張(下圖,球賽最後半小時,瑞典人連進四球逼平德國隊,被許多主流媒體認為這是國際賽最偉大的一場表現(greatest comeback),以德國跟瑞典都是世界前20的排名,這個標題不算誇張。目前的瑞典隊雖有不少年輕才俊,事實是缺少國際級選手,堪用的多、能在大賽有影響的也只有伊布一人,賽前德國「小獅王」Reus更言明伊布是最強的球員,但其他瑞典人一個也不認識。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iggs1.jpg  
A DREAM TOO FAR

貝克漢無緣英國隊參加倫敦奧運可能是許多人心中的遺珠之憾,然而選進的超齡選手名單以威爾斯名將領銜,尤其是讓吉格斯(Ryan Giggs)擔任隊長,許多人的心情平復許多。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adamel-falcao

C羅與梅西是世上最先被提及的足球大師,無論是技術、還是進球能力都冠絕古今,有一個人同時擁有恐怖的數據,他被認為是無死角的進球機器,讓南邊馬德里人、以及世上眾多球迷如癡如醉,他是法爾考(Radamel Falcao

 

 

許多人說,梅西或者C羅是在超強隊才能進那麼多球,反觀法爾考,無論哪種球隊都很能進球,無論不強的哥倫比亞(國家隊)、或強隊波圖(FC Porto),甚至是支援不多、必須單打獨鬥的馬德里競技,法爾考永遠用效率的進球數字使你瞠目結舌。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nalmundial8  

西班牙國家隊介紹

 

很多人至今都忘不了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16強賽,西班牙輸給法國後Raul安慰Fabregas的那一幕。被戲稱為"預選賽之王"的西班牙隊,在當時誰也想不到那年之後的西班牙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

Raul_consoles_CescFabregas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7.jpg    
買票進場就為了看贏球,那麼看穆里尼奧你不能沒看到這個play

 

從來沒有一個教練,可以跟球員一樣受到歡迎與矚目,也從來沒有一個教練可以跨國取得如多成就,在過往他被稱做「The Special One」,因為他的風格太過與眾不同,現在晉升為「The Only One」,頭版頭的常客、歐洲大賽的戰術大師,各位鄉親,葡萄牙史上最好的球員還有爭論空間(黑豹/Figo/C羅),可說到教練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絕對是該國歷史第一。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azuv.jpg  

日本近代足球的標誌人物-三浦知良即將重返日本國家隊參賽世界盃!!!


這不是開玩笑,九月初我還在日本時,天天買體育報看,就翻過這則消息(也率先台灣媒體挖掘郭源志兒子要被徵召的消息),幾天之後的現在,出刊的日刊體育報(封面圖)證實即將成真!!!只不過又稱「カズ(Kazu)」的他不是四十幾歲了嗎?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s9.jpg  

如果皇馬跟巴薩的對決是名氣與實力的頂尖對決,那麼巴斯克地區的兩大豪強間戰鬥-畢爾包競技Athletic Bilbao)與皇家社會Real Sociedad)捉對廝殺才是真的水火不容,這是為了自尊心、正統巴斯克的一較高下。

巴斯克人與一般印歐民族相當不同,無論是語言、髮色、瞳孔顏色不但與我們熟知的西班牙人不同,還遠遠的與近代歐陸民族不一樣。巴斯克人以及她們的語言(Euskara)都存在許久,沒有人知道她們的起源,然而科學角度已經證明,她們跟別的歐洲人差很多,而且也跟北非的摩爾人、柏柏人沒什麼關係。即使你看不出來Xabi Alonso, Llorente, Javi Martinez 這些巴斯克族國腳跟其他西班牙球星(兵工廠球星Arteta也是巴斯克人)有什麼不同?沒關係,我們繼續看下去。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ujita00100.jpg  

95日報知體育(,日本的體育報)寫到,21歲的佳久創投入日本國家隊的集合訓練,有可能成為新科國手。

到底誰是佳久創啊?有這麼重要嗎?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l-Clasico-history1  
El Clásico
皇家馬德里,現在由狂人穆里尼奧所領軍集結了C羅、卡西拉斯、厄齊爾和迪馬利亞等頂尖球星的豪華勁旅,曾經的銀河艦隊,席丹、羅納度、貝克漢、費戈都曾穿上皇馬的白色球衣,是西班牙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也被評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球隊以及歐洲最佳球隊。

 

巴塞隆納,世界上登錄會員數最多的球隊,1991年才開始的世界足球先生選拔,巴塞隆納的球員就拿下了其中的九屆,馬拉度納、告魯夫、羅馬里奧、里瓦多都曾穿過的紅藍球衣,擁有世界上最出名的青訓系統。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