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on.jpg  

美國隊教練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公布最後23人名單裡,棄用了唐納文(Landon Donovan)被全球媒體熱議了一天。

唐納文毫無疑問地是本世紀美國足球風雲人物, 2002年世界盃時年僅20他一舉成名、大放異彩領軍美國打進八強,歷年國際賽總有他的身影,是美國少數在歐陸有名氣的選手,效力國家隊156次,進球、出賽次數都是美國紀錄保持人,現役足球選手領先者,他才32歲,持續地健康出賽或許能打破FIFA目前184場的世界紀錄。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ymarnike.jpg  

歷代從沒有人像Neymar 以如此的方式給矚目著:他是否正朝「人類最強球員」邁進2014年世界盃在巴西開踢,世人注目的除了賽事以外,地主國能否把冠軍留在自家成為另一看點,這個重責大任落在22歲的年輕人身上,眾望所歸的旗手,不同於史上其他的明星,Neymar 出現在大家眼前時,技術已經高超、而且打扮有型。

剛轉會到歐洲一季,年僅22歲的他才要參加人生的第一次世界盃,何以被賦予如此高的期望,甚至是這麼多的期待?明明還是顆未雕琢的原石,已經這麼多人望見了之後的璀璨奪目?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世界足球雜誌(World Football)、Goal.com甚至是時代(TIME)雜誌等知名媒體對他評價都一樣高,都預期他是下一個球王。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等艙一覽  

往返歐洲我都以阿姆斯特丹為優先轉運站,純個人意見。倘若選搭國泰航空商務艙,多半也沒得選,國泰高階經濟艙網友評價不高,食物也一年一年退步,唯獨商務艙銷售仍舊好,飛歐洲線我都會開商務艙的票,搭了多次CX商務艙載客率都超過8成,出發前兩週內才訂票多半得排候補。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iego-Simeone-Atletico-Madrid_2993728.jpg  

去年的Jürgen Klopp(多特蒙德教練),今年的西蒙尼(Diego Simeone,馬德里競技主帥),連續兩年歐冠決賽都有驚奇的登場角色,金錢主義掛帥下的當下,天王好手都往有錢有勢的地方集中,小人物球隊能有大進擊確實不容易,連續兩屆都有新銳教練崛起,告訴了我們什麼?足球陣式近年以更快的速度進化,世界冠軍西班牙、巴塞隆納為主的控球技術流走紅了整整五年,期間歐陸足壇也加速地前進,無論是戰術思維、或者資金集中(貧富差距擴大),阿根廷人西蒙尼正以他的「Game by Game」哲學震撼足壇,曾經整整10年身為足球大反派,如今他是歐洲最被談論、真正能點石成金的戰術大師。


發明家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uarez 1.jpg  

無論利物浦有沒有拿下2013/2014的英超冠軍,Luis Suarez(蘇亞雷斯)肯定是英超年度最佳球員,數據上、實質上都是如此~自英超進入百家爭鳴、強弱差距縮小的當代,甚少出現一人獨自拯救球隊整賽季命運的驚人表現,開季前輿論認為利物浦會繼續重整,無法跟豪強一拼,如同前幾年,幾個月過去,大家已經開始預期,利物浦幾年可能會問鼎英超冠軍。英超開創之後,利記一次聯賽冠軍都沒有,出產過不少世界球星,最不具巨星臉蛋的 Suarez,卻是歷代看板人物中最接近世界球王的一位。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aigon00008.jpg  

皇璽桂冠艙初體驗 (台北-胡志明市來回)

自從長榮引進號稱最舒適的皇璽桂冠艙後,就想來試試。雖是國籍航空(之一),長年來我不是長榮的支持者,成立(衝著台灣之翼、畏懼華航降落技術)之初支持了幾年,自從成年了擁有選擇權之後,每每覺得Eva用心不夠,於是封殺了幾年,跨洲飛行的里程都跑國泰那兒。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3.jpg  

巴西巨星內瑪爾(Neymar da Silva)於2013年夏天轉會巴塞隆納,這筆堪稱年度最大轉會事件的金額達到5700萬歐元,為足壇史前10大,但內瑪爾的東家桑多斯(Santos)拿不到這麼多,他們只拿到其中55%,剩下的45%歸D.I.S及子公司所有,D.I.S.是一個私募運動基金。不止內瑪爾,大量的南美球員的肖像權被第三方所共有著,而那些牽扯複雜的資金,將深刻的與國際足球掛勾好一陣子。本文刊登於《足球王者》雜誌vol.9,原文標題為萬惡的第三方共有 》

正常的認知裡,轉會交易的兩造只有「球隊」、「球員」,參與轉會交易必定有「買方」與「賣方」,還有成為交易物件的「球員」,按國際規定買賣雙方有代表協商之外,球員方也可以指派代表,也就是「球員經紀人」,身為經紀人必須有執照(2013年廢除有照制度)、或是球員的直系親屬、兄弟姊妹。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aseball-Streamers.jpg  


兄弟象大概是我國除了「鈔票」「中華隊」以外最能跨越藍綠的事物,無論是潛在支持還是公開表態,球隊支持者多的難以想像,29年來由兄弟飯店母企業苦撐,歷經風雨跟兩次三連霸(棒球職業化以後247次冠軍),仍舊人氣第一,堪稱近代台灣史的傳奇。(上圖:國家地理雜誌 職棒早期兄弟奪冠時的黃彩帶雨)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0086.jpg  

阪神今年的貧打,已經到了「全民皆知」的程度,季末狀態差的可以,827日到東京跟巨人系列戰前,還緊咬巨人可能問鼎榜首,隨著苦吞三連敗、隨後連續7個系列戰都拿不下來(勝少輸多),要不是9月底跟養樂多一勝一負一平勉強「扯平」,事實上8月底系列戰一路打到球季結束,阪神僅1021敗,沒贏下半次系列戰!全本土時期的興農牛都沒這麼慘!

先不說季後賽提前出局對不起球迷,即使在聯盟A咖,連兩年甲子園主場成績敗多勝少,這才是最傷、對不起虎迷的

文章標籤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KY201308300383.jpg  


今年成績慘到不行的東京養樂多燕子隊靠著バレンティンWladimir Balentien)的驚人全壘打能力,搶下不少新聞版面 (還有投手 小川泰弘),而這位荷蘭國家隊重砲手,成功打破高懸不破的55轟日本職棒記錄,Balentien(個人喜歡的中譯是 巴冷天” )的威力其實在統一球時代就已經展現,五月之前,所有人的期待是在Tony Blanco身上,然而更擅長打外角、變化球的巴冷天最後逆轉超車,以前人難望其項背的速度,在球季還有一個月時就追平紀錄,然後順利打破日本(55)、甚至是亞洲紀錄(56,韓職李承燁)。


吉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